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果普】Grande Amore(星际迷航AU)

*我还是把这个脑洞开出来了…………吧。第一次搞联动,写的有点绝望。

*AU预警,现实无关,普是二十世纪初芭蕾舞蹈演员,芒果还是小提琴家。整个故事大概就是TNG一集剧集的模式,最近刷前苏联历史刷的我全程想写果普AU,然后就写了。【可惜完全驾驭不了

大概就是我不小心摔在了键盘上的产物






01

“这感觉非常奇妙,还有点奇怪。你能理解吗?我是说,我知道你不能体会情感,但是你可以想象一下——或者模拟一下,哪种说法都行——就比如,想象一个巨大的、空旷的房间,什么都没有,但是有阳光洒满每个角落,没有一丝阴影。”

狄安娜下定结论,“一种巨大的爱。”

“什么巨大的爱?”

“就是有人——有生物,我也说不准是个体还是集合体,特别热爱一个什么东西,太过热爱以至于给我一种这整块空间都被爱填满了感觉。”

数据看上去一脸茫然,“那为什么说是空旷的房间?”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奇怪,我感觉不到他(们)在爱的是什么。不会有人爱上虚无,总要有一个对象,是吧。这个逻辑上说不过去。”狄安娜说,“这整个世界,整个星球,所有的人、飞翔的鸟、水里的鱼,所有的生物和非生物都很奇怪。飞船探测到了明显的生命迹象,但他们给我的感觉就是……不真实。好像他们在这里存在着,但是又像不存在一样。”

她又思考了一下用词,放弃了,“我也说不准。”

“那么你说的‘巨大的爱’是从哪里开始的,你能感觉出来吗?”

“大概就是这片区域。范围大一点的话,整个圣彼得堡吧——”

“——是列宁格勒。”数据纠正,“这时候还是列宁格勒。”

“好吧,列宁格勒。”狄安娜耸肩,“进取号探测出的参数不正常的区域就在这里,我感觉不对劲的区域也在这里,肯定哪里有问题。”

“你是指楼下的两个人,还是指城市里的某些人?”

“都有可能,我觉得楼下的两个人更有可能。进取号探测出的坐标是目标区域的最中心,而这坐标是在雪山脚下,方圆一千米我怀疑都没有一个人,我不知道还有哪种可能性更大。”

“推断确实很合理,”数据承认,“但是在背地里讨论收留了我们的人是不是很不礼貌?”

狄安娜拍了拍他的肩膀,“工作需要。”

 

星历47059.3,进取号在某块星际联邦地图上的空白区域发现了一颗星球。那一块星区中没有发现任何智慧程度超过海豚的生物,也一向是星际联邦地图上的不明区域。

整片星区中唯一一颗存在文明的行星上的类人生物处在光速前时期,文明程度近似二十世纪的地球,大气扫描探测结果是他们因工业迅速发展而污染严重,正处在混乱的洲际战争之中,也许有建设观测站的价值。

这是颗非常正常的星球,从各个方面来说都是如此。唯一的问题是,狄安娜·特洛伊顾问对那个星球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我感觉那下面没有人。”她说,接着补充,“我是说,有生命体征,当然,但是不像有任何智慧生命存在。这很不正常,我什么都没感觉到。”

“你是说这是一个幻觉?”莱克问,语气中透着一股荒谬。

“幻觉一般不能骗过进取号的系统,它一定是客观存在的,不管是哪种方式的存在。”狄安娜回答,“我建议我们再仔细探查一下。”

仔细探查的结果出人意料。在进取号进行地表扫描和探测的时候皮卡德舰长派遣了一支登陆小队下到星球查看。不到五分钟,登陆小队联络了舰桥。

“舰长,你不会相信这个的。”小队的队长声音听起来有种惊叹的感觉,“这就是地球。二十世纪的地球。我们登录的这个地方是美国,这里是1933年。”

在舰桥官员们消化这个事实的同时,队长补充道,“我在电视里看见了希特勒当选德国总理的演讲。”

莱克很茫然,“电视?那是什么?”

接着地表扫描的陆地板块图显示,这颗星球确实拥有着和二十世纪地球一模一样的板块图。

“这不可能。”莱克果断说,“我开始怀疑这是不是Q的又一个小游戏了。”

“那我宁可相信是我们的船穿越了时空。”轮机室的拉弗吉说,“然而我们并没有遇到任何异象,也没有用能够引发时空回溯的速度航行,曲速核正常得很。”

于是他们又在轨道上停留了一个标准时。在此期间,一切都很正常,至少没有Q的踪迹,大概可以排除是这个全知全能的生物又跑来打扰。他们唯一的收获就是一些奇怪的读数,坐标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附近。那是某种形式的能量波动,不清楚来源也不清楚产生原因,不可能是人为,也不太像行星自然地质活动所产生的。总之,就是不该出现在这个时代的能量波动。于是,皮卡德再次派遣了登陆小队,这次只有狄安娜和数据,为了避免引人注目。

 

他们被传送到了大概是圣彼得堡郊外的某座雪山下。荒郊野外,荒无人烟,没有什么奇怪的外星种族,没有天地异象,也没有自然灾害,只有一片结了冰的湖——被一排高大茂密的阔叶植被挡住一半,和湖边一栋两层的房子,看上去像是什么私人建筑,用来度假的那种小别墅。

“看上去我们没什么别的选择。”狄安娜说。

“只是问一下,”数据问道,“最高指导原则在这里还适用吗?”

“不知道,但我觉得这恐怕已经不是最高指导原则的问题了。”狄安娜回答,“就……以防万一,我们最好还是别破坏这个世界的自然进程。”

他们走向那栋房子,同时数据悄悄拿出三录仪。“检测到两个生命体征。”他说。

就在这时,其中一个“生命体征”猝不及防地从湖上冒了出来,首先入眼就是一头金发——他从被挡住的那一片区域滑出来,把狄安娜吓了一跳。

数据立刻收起三录仪,那个人类男性说了一句俄语,看见狄安娜发懵的脸色后,恍然换成了英语,“对不起,我吓到你了吗?”

“呃,没有,没事。”狄安娜回答,“呃,您是那儿的主人吗?”

她用眼神示意后面的房子,男人点头,“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数据犹犹豫豫地看狄安娜,不知道要怎么说,于是狄安娜开口,“是这样,我们要去列宁格勒,但是好像有点迷路了,您知道从这里走下去还要多久吗?”

“走?”男人看上去有点惊奇,“你们是走来的?”

“呃……当然不是,我们是……”狄安娜胡诌道,“我们是远足爱好者,只是从附近的城镇走了一小段山路过来而已。”

“喔,那也够远了。”男人说,“你们还要继续吗?接下来的路如果步行可能还要三四个小时,现在快天黑了。”

“这就是我们的意图,请问我们能借住一晚吗?”

“没问题……你们等等,”他转身,轻盈地向另一岸滑去,用俄语说,“埃德文,这有两个外国人……”

他滑远了。他们向前走了几步这才注意到湖对岸还有个人,男人就是滑向了他,在岸边姿态亲密地一同说了几句话,又滑了回来。

“是的,你们可以留下。”他轻快地说,“刚好明天我们也要进城,我们可以捎你们一程。我是叶甫根尼·普鲁申科,你们叫我热尼亚就好。”

数据小小的“噢”了一声,热尼亚转向他,“你知道我?”

“我听说过。”数据诚实地说。

热尼亚的双眼亮了起来,“你看芭蕾舞蹈吗?”

“看得不多,”数据回答,“只是对你的名字略有耳闻。”

“那也许你们可以看看,明天我们就是进城去彩排,后天有一场芭蕾舞剧。”热尼亚边说边向前滑,提起舞蹈的时候他看起来意气风发,“在大剧院,我不确定现在还能不能买到票,但如果你们想看的话,也许我可以带你们进去。”

“谢谢,热尼亚,我想它一定很棒。”狄安娜说,“我是狄安娜·特洛伊,这是数据,很高兴认识你。”

“数据?”热尼亚重复了一遍,“哇哦,这名字有点奇特。”

“出于不知道什么原因,”数据用他那独特的真诚而困惑的语气说,“你不是第一个这样说的。”

热尼亚友善地微笑起来。


TBC.

评论(1)
热度(25)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