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魔道祖师】我行无归年

*这是一个,羡羡和瑶妹从不能好好说话发展到勉强能友好的玩耍的故事。许多人都能理解金光瑶的所作所为,但是鲜少有人能原谅。


【1】

魏无羡终于溜了出去。 

这次他倒不是偷偷摸摸了,是理直气壮。在云深不知处憋久了他都要憋出内伤了,蓝曦臣再次闭关后蓝忘机又接了自家兄长的工作,没空陪他浪。正好趁着蓝思追蓝景仪带了一帮小朋友一起出去夜猎,他立刻寻了个理由一起出去了。说是看着他们,其实就是想去彩衣镇吃喝玩乐。左右有温宁在,出不了什么岔子,最多就是小朋友们回来了被罚抄家规而已,抄着抄着就习惯了。而蓝忘机自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了他的行为。

蓝景仪对他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了由衷的鄙视并且让他爱干嘛干嘛去。魏无羡乐得悠哉,连忙滚了,只了解了一下他们的出行方向,便下山浪去了。

蓝思追无可奈何地叹气,刚出门就和他早早分别,在彩衣镇等到了金凌会和后便一起上路了,留魏无羡一个人逍遥自在。

原本他们都以为魏无羡这一溜估计要溜很久,估计玩完了自己就回云深不知处都不会去找他们了,结果没想到,他们刚离开彩衣镇到达另一个镇子下榻没多久,魏无羡就跟了上来,竟然还罕见地略微阴沉着脸。金凌猝不及防和他打了个照面,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报以什么样的表情。

魏无羡看了一眼金凌,也是有点尴尬。不过他显然有更要紧的事,所以他直接拉了蓝思追出门,正好这驿馆偏僻,出门便有片树林,魏无羡干脆拉了蓝思追到树林中,走了几步才停下来。

“魏前辈,”蓝思追无奈,“你这是干嘛,发生了什么事不能在里面说?”

“里面吵。”魏无羡道,“也没什么事,让你帮我问个灵。”

“问灵?”蓝思追刚想细问,便惊讶地看着魏无羡掏出一个锁灵囊,直接就打开了,也不怕那个灵跑掉的样子。蓝思追赶忙取琴,道,“前辈想问什么?”

“问他执念为何。”

蓝思追想了想,弹出一句。不多时便有回音,蓝思追听完了,表情微妙。魏无羡见他如此,问道,“他答什么了?”

“如果我没解错的话,”蓝思追小心翼翼地看他,“他回答‘与泽芜君一见’。”

魏无羡哦了一声,倒不见惊讶之色,“再问,见之何为。”

蓝思追又弹了一段,琴弦响动,与之前一模一样,蓝思追翻译道,“与泽芜君一见。”

“啊?”魏无羡懵了一下,“什么意思?”

“大概就是,因为想见一面泽芜君所以要和他一见?”蓝思追也有点懵,“前辈,你这是哪找来的灵啊?”

“这等等再解释,继续问,换个问法。”魏无羡摸着下巴思考,“问他,见到了之后想做什么。”

这次他们等了一会儿。然后琴弦铮然响了两下,这次魏无羡倒听懂了,答的是“不知”。

“不知。”蓝思追疑惑了,“不知?那他见泽芜君做什么?”

“你管他见泽芜君干什么,说不准人家是泽芜君的粉丝,生前没有机会一睹泽芜君的英姿,死后依旧念念不忘呢。”魏无羡又开始胡扯了,他把灵收回锁灵囊里,还随手抛了两下,“好了,我事情办完了,你回去吧。”

“你先和我说说这是怎么回事?”蓝思追一头雾水,“这灵哪来的?你哪碰到的?”

“云深不知处附近碰到的,被结界挡外面了进不去,估计是想附在我身上混进去吧,结果顺手我就抓来了。”魏无羡道,“之前我就问了一下,他说想见泽芜君。由于这个执念太奇葩,我也拿不准是什么情况。虽然他死状有点惨但也不是凶魂,我也不好说他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就来找你问一下灵咯。”

“你不直接带回去让含光君问,你追上来找我问做什么?”

“我都不知道他是善意还是恶意就贸然把他带进云深不知处,我傻啊?”魏无羡教训他,“而且含光君忙着呢,泽芜君闭关还没出来,带他进去也见不到人。”

“你多凶的东西没驾驭过,一个残魂怕什么。”蓝思追扯了扯嘴角,“直接收了不就是了。”

“你见过我收过任何有自主意识的东西吗?”

“有,温宁。”

“......温宁不一样。”魏无羡被噎了一下,“我又没控制他。”

蓝思追比了个停的手势,表示不想和他争,“既然不收他,你打算拿他怎么办?”

“功课怎么做的?怪不然蓝启仁要罚你们抄家规。不就是度化、镇压、灭绝三种方法,你还想怎么办?”魏无羡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样子,“要度化就带回去让他见见泽芜君,然后超度了事;要镇压就扔到乱葬岗去;要灭绝更简单,我随便找个地儿都能把他灭了。”

蓝思追眼皮跳了跳,不想和他瞎扯,“那你接下来回云深不知处吗?”

“回去干嘛?回去也见不到泽芜君。好不容易出来一次,我跟着你们吧,免得你们再碰到个什么事儿了我不在又要去告状说我不负责任。”魏无羡把锁灵囊往衣袖中一塞,“走走走,喝酒去。”

蓝思追:“......”

 


评论(4)
热度(2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