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魔道祖师】我行无归年

前情提要:【1】


【2】

“你别在我面前晃悠,看着心烦。”魏无羡冷冷道,“我要是一心烦,保不准就顺手把你灭了。”

“你已经试过一次了,”金光瑶端着无懈可击的笑容道,“这不没成功吗。”

“之前我是度化,我那下要真是灭绝,你就不会在这儿烦我了。”魏无羡仰头又喝干了一坛酒,看都不看他,“你运气好,本老祖现在心境平和,心如止水,要是放在上辈子,你现在已经地狱十八层溜达几百圈了。”

金光瑶飘在锁灵囊的边上,依旧淡定地保持微笑。因着只是一缕残魂,倒不是死时那凄惨的样子,而是凭本身执念与意志幻化而成的形态,魏无羡估摸着是他没有认祖归宗的时候的样子,很像他在共情里见到的金光瑶射日之征时的扮相。就是因为这个,他在云深不知处外才一时没认出来,以为是哪来的孤魂野鬼迷路迷到那儿了,便吹了一曲想要超度。结果金光瑶执念太深,超度不成。魏无羡承认,他已经挺长一段时间没遇到这样执念深到他都无法度化的残魂了。

他还真不确定金光瑶想见蓝曦臣是想干什么。以金光瑶的为人,杀人夺舍报仇或者只是单纯想见他一面都是有可能的事情。这两个人的恩怨纠葛太复杂,复杂到魏无羡都懒得去琢磨他们到底是什么情况,说真的,他自己的烂摊子都还没收拾清楚,哪那么多功夫琢磨仇家的烂账。

“泽芜君不就是最后给了你一剑吗,至于这么穷追不舍?江澄最后还带人围剿我呢你看看我多大度。”魏无羡又开了一坛酒,“怎么不去缠聂怀桑去?泽芜君这么多年重情重义,欠你的了?”

“我说了我不是去找他报那一剑之仇的。”金光瑶摇头道,“你夷陵老祖这名号是白叫的?我说的是真是假你就没有方法判断?再者说,问灵你都问过了,还是不信我?”

魏无羡啧了一声,“没办法,你信誉太差。换了别的灵我自有辨明真假的方法,就你,还有你一臭味相投的朋友,我信不过,也不想信。你毁掉了我的上辈子,你朋友毁掉了我的上一辈,恕在下一点都不想管你的破事,我看着你别到处祸害人就算积了阴德了。”

“我并没有恶意,我如果有恶意,就像你说的,我会直接去找聂怀桑。”金光瑶面不改色,“我没有说谎。”

“对,我知道你没有说谎,”魏无羡赞同道,“你也就是经常把话说一半,要么就换种表达方式把坏事说成好事,故意让人误会。我也不是没脑子,看你的套路看多了,总得长点记性,免得再栽跟头。”

金光瑶好像一时失语了一下,魏无羡非常满意地喝了口酒,心道你丫也有这一天,于是他再接再厉,“对了,提醒你一下,金凌就在这儿,别让我看见你靠近他,别让我知道你有任何对他不利的想法,别趁他在的时候故意搞事情,否则我当场送你上路。”

金光瑶一声不吭,钻回了锁灵囊,也不知是去静想对策了还是放弃和魏无羡继续友好地交流了。魏无羡出了一通气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起来,收了锁灵囊下了封印,把它塞回衣袖里去,好整以暇继续喝酒。

一坛子还没喝完,突然听见有人在叩他的窗,惊得他差点把酒撒了。他凝神听了一会儿,再次听到了叩窗声。

魏无羡起身,打开窗户。温宁倒吊下来,这次他倒是学乖了,先等窗户打开了再吊下来的,没再给窗沿直接打到脑袋。

魏无羡:“......你走窗户走上瘾了啊?”

温宁特别无辜地看着他,看得魏无羡都觉得自身造孽颇多了,只得道,“进来。”

他也学乖了,没叫温宁“下来”。

温宁翻身进了房间,魏无羡关上窗户,“你怎么来了?”

“好几个月没看到公子,这次看到公子特地跟着他们我就来看看,还以为出什么事了。”温宁老实回答。

“没出什么事,就是我在云深不知处闷久了想出来散散心。”结果碰上一个孽障把自己搞的更烦了,魏无羡在心中补充道。

“那公子是跟着他们一起去夜猎的?”

“我要是跟着他们一起夜猎,凶尸看到我都得绕道走,他们什么也猎不到。”魏无羡耸肩,“他们走他们的,我玩我的,有你看着他们就行了。”

“但是阿苑说因为上几次有我跟着他们,结果他们回云深不知处就被罚了,让我下次找他们的时候不要再被人看见了。”温宁一脸愁容满面的样子。

魏无羡大为感慨,十分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拍了拍他的肩安慰道,“没事,你不是一个人,我的待遇也跟你一样,所有蓝家小辈们都要遵循‘魏婴与驴不得靠近’的家规。”

温宁:“......”

温宁:“公子,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吗?”

魏无羡认真思考了一会儿,“你这么一说,我觉得好像也不能说不是的样子。”

温宁几欲叹气。

幸亏他是凶尸没有气可以叹。

 


评论(9)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