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anor-LLAP

When you stand before God you cannot say
"But I was told by others to do thus"
or that virtue was not convenient at the time.
This will not suffice.

Remember that.
【May the force live long and prosper.】

 

【魔道祖师】我行无归年

前情提要:【1】【2】


【3】

魏无羡很烦躁。

在蓝思追他们继续前行的时候,他正躺在一根树枝上思考自己该带着锁灵囊里的那个谁去哪里。金光瑶简直是个神一般的人物,他竟然什么人都得罪过,他想遍自己认识的所有人,想不出一个是和他没私仇的。唯一中立公允的是蓝家,但是他现在最不想做的就是把这个祸害带到蓝家去——天知道他能干出什么事来。

所以现在,他自己反而是最能平静对待金光瑶的人了。

想到这一层他更烦躁了,简直一个头两个大。偏偏这时候那个祸害又开始吵死了,“你打算怎么办?”

“杀人偿命,挫骨扬灰。”魏无羡话不过脑子就出来了。

“该偿的命我偿过了,事实上我现在还死着。”金光瑶指出,“至于尸体已经被封到棺里去了,挫骨扬灰你大概是没这个机会。”

“那就把你的魂封到乱葬岗里去让你做上个生生世世的孤魂野鬼。”魏无羡依旧不打算和他愉快地玩耍。

“魏公子你的杀孽还是这么重?”金光瑶一副口慈心善的样子,“不是重生后已经心平气和修身养性了吗?”

魏无羡心说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就修身养性了,蓝湛都没这么说过。不过他没说出来,他现在只想让这个灵魂闭嘴,以便他能安静的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办。

这时金光瑶善解人意的品质就发挥得淋漓尽致了,“怎么,魏公子还在考虑要拿我怎么办吗?”

“知道还不听话点?”魏无羡趁机威胁。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金光瑶似是十分惆怅地叹了一声。魏无羡悚然,“一个杀父弑兄的人这么说。和你同根生那才是倒了霉了。”

“我做的那些事,我也从来没有想辩解什么。”金光瑶道,“别人大都当我是当世大逆,但我认为魏公子会多多少少理解我一些的。”

“我理解你什么了?”魏无羡莫名其妙。

“世事难料,人心难测,人言可畏。”

魏无羡:“......我理解。但是我们真不是一类人。”

“我们都是当世大奸大恶。”

“......”

“我们都是死时恶名累累,声名狼藉。”

“......”

“你是歪门邪道,丧心病狂;我是心狠手辣,丧尽天良。”

“......”

“还要我继续说下去吗?”金光瑶面色温和地问道。

“不用了。”魏无羡抚额,一副心力憔悴状,“谢谢你了啊,自从你事情败露后你成功代替我成为了吓唬小孩子的对象。”

“举手之劳。”金光瑶十分大度。

魏无羡叹气,严肃地思考起直接把他打包送到云梦去让江澄抽一顿的可能性。但是想想云梦和姑苏相隔的路途,还是算了。

毕竟就算他再恨金光瑶曾做出的那些事,他也看着金光瑶死了一回,临死前到底还是没做任何伤害到蓝曦臣的事。况且关于金光瑶的出生和经历他也了解了个七七八八,正如金光瑶所言,他多多少少是理解这个被认作十恶不赦的人的所作所为的,好歹他自己也被当作过十恶不赦的人,也知道流言是个多么可怕的东西。他性子洒脱,怎么顺心怎么来,有恩必还有仇必报,行至绝路便破釜沉舟,若死便死,若生照样和没事人一样,但金光瑶不同。魏无羡能放下的,他放不下。况且,金光瑶做的一些事,何尝不是能算上一个还恩报怨?实际上说起来,他和金光瑶之间所有的恩恩怨怨,其实也就一个金子轩而已——而金子轩这件事,若真如金光瑶所说不在他的算计之内,那责任也不全在金光瑶,毕竟失控的是他魏无羡自己。而且谁也没想到阴差阳错的金子轩就真的死于穷奇道了,更没人想到就因为这件事,魏无羡的命也直接送掉了。

......不过这么说起来这个仇也蛮不共戴天的样子。

但其实魏无羡也知道,当初在观音庙中金光瑶说的是对的。以当时那个情况和他的状态,出事是迟早的,失控也是迟早的,金光善对他下手更是迟早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他的死是注定了,只是江厌离和金子轩大概就可以不用因他而死了而已。说天说地说势说心,说到底,也不过命数二字。

不过他的命数已经基本了结,现在是三尊当年的那些爱恨情仇还剩着点尾巴没扫干净。他老实说是不想管,但事情落到了他手上,还牵扯到了泽芜君,那他不管好像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但是让他就这么乖乖认输地带着金光瑶回蓝家,他更憋屈。不仅憋屈,还得打起十分的精神和警惕,免得夜长梦多又出个什么事儿了。

那就再外面多浪几天吧。魏无羡摸着下巴想道,就不带你回去,你就继续装淡定吧,看你能憋到几时。


评论(9)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lanor-LLAP | Powered by LOFTER